景虎激推(川中岛组天雷别问了)

鉴于成分过杂所以关注前请看置顶,否则会被雷到的,关键一点,我雷川中岛组

虎千代与长尾景虎

一如既往地,文笔一般,和同好交换人质

有性格捏造,ooc是我的错

冲田总司织田信长戏份占比有,同时算不上少

"哈~"走廊里的咕哒子打了个哈欠睡眼惺忪的看向身旁的织田信长和冲田总司问道"这大早上的,是有什么紧急的事啊,我跟你讲我昨晚梦到打圣杯战线要两个骑阶但我只练了一个给我吓醒了诶"

织田信长欲言又止,表情十分奇怪,犹豫许久还是道"这都快中午了啊,还有你确定那是梦吗?吾记得昨晚你突然跑到英灵阵那里看了半天口中喃喃自语道要不要抽个骑呢要不要呢"

咕哒子"。。。"

最后还是冲田把话题拉回正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是三言两语形容不出来,还是去看看吧,在阿塔兰忒小姐那里"

"阿塔吗,是杰克她们出什么问题了吗"

织田信长不知为何,笑出了声"以我对御主的了解,可能会开心吧?"



抱着好奇和忐忑的心咕哒子到了阿塔兰忒所在的地方,一进门就被杰克差点扑倒,稳住重心后阿塔兰忒抱走了杰克让她去和童谣她们先去玩


"没事吧御主"

咕哒子摆了摆手"没事没事小事一桩,看起来孩子们没什么问题"

阿塔兰忒回过身招了招手,角落里那个一直在摆弄玩具剑的小孩子走到了咕哒子面前


"今天早晨,织田小姐和冲田小姐把这个孩子送了过来,一开始以为是御主您带回来的英灵,到了这里后我本想让她和其他孩子一起玩,但是她似乎听不懂我说的话"


织田信长接着道""问题就在这里,她能听懂我和冲田的话,但是杰克和阿塔兰忒的话就没有反应,我也有问过她的名字啦,但是这家伙的警惕心好强,顺便一提,她是今天早晨突然出现在吾房间的"


咕哒子蹲了下来,小孩子要比杰克高一点,见咕哒子的动作,她放在剑上的手握的更紧了,眼中蛮是警惕。咕哒子看了一会"我知道信长你为什么会说那句话了,这怎么看都是景虎吧!?"


"长尾景虎小姐现在在食堂,我是回来的路上碰到的阿信"冲田总司道


"吾名虎千代"小孩子开了口,虽然表情和语气很认真,然而声音是很明显的孩童感,二者相合之下,实在让人感受不到什么威胁感,名为虎千代的孩童接着道"我听不懂这位女性说的话,但是她照顾了我,请替我帮她道一声谢"


织田信长没忍住笑了出来"可惜手上没有什么能录像的,不然吾一定要将她这幅样子录下来啊"

冲田总司扶额道"那你会被长尾景虎小姐追着打的吧"


"那你是怎么出现在这的"咕哒子接着问


"不清楚,只是清醒后便出现在这里了,这里应该不是越后吧"


"我知道了"咕哒子站起身后伸出手"那就去找找原因吧"


虎千代看向对方伸出的手,犹豫了一会后还是将自己的手放在了对方手上


四人向阿塔兰忒打了个招呼,咕哒子传达了虎千代的道谢,四人一起离开了



"所以你二人还在跟着啊"咕哒子看向旁边时不时逗虎千代的织田信长


信长摊开手"嘛,反正也没什么事情,军神大人的孩童模样也只可能在圣杯惹出来的咕哒咕哒事情里见到吧。吾也很好奇事情的原因的"


冲田总司感觉头有些痛"你就是想看热闹吧?"


咕哒子看着二人的打打闹闹,又看了一眼自告别阿塔兰忒后便一眼不发的虎千代,咕哒子自诩还算受小孩子欢迎(大概)但主动搭话以求好感对她来说有些困难了,幼年的虎千代看上去和自己所熟悉的长尾景虎有很多不同,多说反而可能遭到反感,犹豫着,几人找到了希翁和达芬奇



"这孩子不是英灵而是人类啊"希翁和达芬奇得出了以上结论

"如果是英灵的话那肯定就是那位长尾景虎小姐以Lily形式显现了,但如果是人类的话那就不好说了"

难过这次事情没有圣杯可赚的咕哒子突然想起了什么"那为什么会出现在阿信房间,虽然不清楚原因,但如果是阿虎的幼年体,那不应该是出现在阿虎房间吗?"

希翁和达芬奇摇了摇头,她们二人也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在得出结论之前,咕哒子又要开始带孩子的生活了


"咕~"


寻着声音望去,虎千代也维持不住冷淡的表情,支支吾吾道"错,错觉罢了"


如果是英灵可能会奇怪,但如果只是普通的人类孩童(存疑)那就能说通了


"要一起去食堂吗,食堂的卫宫做饭是很好吃的,有个和你很像的大姐姐就很喜欢"咕哒子露出温柔的笑对虎千代邀请到


虎千代回头指向冲田总司"你说的那个姐姐,是冲田小姐吗?"


"不是啦!虽然长得很像但是两个人的说"冲田总司反驳说


因为还要带虎千代去食堂,咕哒子和冲田总司没有理会织田信长的打趣,冲田本想拒绝御主的邀请毕竟她已经吃过了,但耐不住织田信长的软磨硬泡,最终还是四人一起去了


到了食堂,咕哒子远远的就看到在角落吃饭的长尾景虎,不过与其说是吃饭,碗里的菜看上去没动几口或者说根本没吃,反而手上的酒没有断过



给虎千代打好饭,三人坐到了长尾景虎对面。看到是咕哒子冲田总司织田信长三人,长尾景虎打了个招呼但手上的酒还没停下,直到看到了废了些劲坐上椅子的虎千代


"哈,英灵是不会醉酒的所以你没有出幻觉"发现长尾景虎停止斟酒的织田信长笑道


长尾景虎没有瞥了她一眼"这孩子是"


未等咕哒子介绍,虎千代点头致意自我介绍道"您好,吾名为虎千代"


咕哒子向长尾景虎解释了一下前因后果


长尾景虎听着,似乎在想着什么,等到咕哒子说完后,她对虎千代问到


"你说你要回去,去哪里"


不能理解对方为何突然问出了这个问题,虎千代眼神中充满疑问,但仍是毫不犹豫的说"出来这么久,姐姐会担心的"


"如此看来是我去寺庙之前的年龄啊"


"你判断这孩子年龄的方法真是出人意料啊"


长尾景虎对于织田信长这番话并没有做出什么反应"寺庙之前的孩童生活细说起来也没什么区别,时间也不长,记不清也没什么问题吧?毕竟我也不像尾张的大笨蛋一样热衷于上房揭瓦"


"孩童生活就是要快快乐乐的,要是一直看着木头或者其他东西做的神像,也就你能坐住了,吾会闲死的"


"哼,对于你这种不敬神佛的人来说是不会理解的,这孩子出现在你房间里,希望不会学坏吧"


"喂喂,不要说的好像吾房间里都是一些对孩童不益的东西好吗?如果这孩子到了你的房间看到了各种刀枪和数不清的酒和那什么像不是更有问题吗?"



长尾景虎放下了酒眯起眼睛看向在无聊的吃着金平糖的织田信长"那是毗沙门天佛像,像你这种家伙是不会理解的,况且刀剑有什么问题,那也是磨炼武艺的方式"


眼见长尾景虎的眼睛变得不对劲起来,咕哒子和冲田总司赶忙拦住二人


"好了好了,这孩子突然出现在迦勒底这种事情也不像是三言两语就能搞清楚的,在这之前就由我照顾这孩子了"咕哒子一开始本想将这孩子交给长尾景虎带的,毕竟自己还有很多本要打还有龙牙要刷,但织田信长的话提醒了她,将这个性格和面前长尾景虎还有些区别的虎千代交给对方照顾可能不是一个好主意


长尾景虎继续斟酒,感受到虎千代在看自己,她看过去,很快,对方低下头继续吃饭


"。。。"


"啊啊啊啊,不对不对,请允许在下悔棋 拜托了!"在第二十次在棋盘上被虎千代杀的片甲不留后,想着下国际象棋可以在孩子面前树立形象的咕哒子意识到自己怕不是在做梦


"诶,真是的,悔棋这种事情不好的诶,但是算了,只有这一次哦"

结果是像这样被孩子这么说


算来虎千代出现在迦勒底已经快七天了,慢慢的对方也放下了一开始的戒心,多亏了达芬奇做了一个翻译器,虎千代同迦勒底其他地方的英灵交流也不是问题了,时不时的会去找迦勒底的其他孩童英灵玩,在得知迦勒底有着牛若丸的存在后也会跑去看牛若丸战斗。日子过得还算顺利,除了时不时要确保虎千代不会对酒过早的产生兴趣,前天的时候长尾景虎突然向虎千代递过酒问她要不要尝尝,在认真的告诉景虎孩子不能饮酒且如果在这么做的话就要考虑让景虎单独戒酒后对方只得作罢


一切都好,只是在如何让虎千代回去这件事仍然毫无头绪,虽然虎千代并没有说什么 但晚上房间传来的很小声的"姐姐,母亲"让咕哒意识到这孩子只是将事情藏在了心里



走神的咕哒被一声"将军"唤回了思绪,毫不意外的,又输了。


"算了算了,再和我下下去对棋艺也不会增加的啦,可以去找福尔摩斯,啊就是那个看起来很可靠不过装模作样的样子可能会让你烦躁的男性"


虎千代摇了摇头"只是因为这个棋很有趣,和我见过的有些像但是又不像,就像是真正的指挥军队,不过王棋子不能战斗真是可惜"


(在这种事情上倒是和阿虎很像啊)咕哒子心想


"其实,我有个问题想要请教一下"虎千代收拾好棋盘正坐道,"第一天到这里的时候,那位长尾景虎小姐,是长大的我啊"


"不,称呼自己为小姐真是有些奇怪"


咕哒子听到虎千代最后小声嘟囔说"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啊,不过确实,阿虎就是长大后的你,确切的说是被称作长尾景虎的那段时间,有什么想问的嘛?"


"唔,因为,我有去看过她战斗时的样子,为什么要自称是毗沙门天的化身。虽然父亲母亲也同我说过,但是在那位身上,很奇怪,像是神明一样,可我是人类,这样,那位真的是我吗?"



咕哒子明白了对方想要说什么,但她一时反而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景虎的那双眼睛偶尔会变成让自己一瞬间会感到恐惧的存在,但虎千代没有,她的眼睛能看到的只有孩童会有的好奇和人类的各种情绪

意识到自己可能问了一个让人为难问题的虎千代转移了话题"今天中午吃完饭可以去找那位莫德雷德小姐吗?"


"可以是可以啦不过这个小姐还是不要让她听见的说,但是为什么突然想到要去找她了"


"因为看到了她战斗的剑法,我很想学的!"


"不不不,小孩子还是不要学那种剑法的说啦!"



门外,一个身影离开了




"哦,长尾景虎小姐!是要去训练场吗?"

"嗯,如果一天不练习的话会生疏的啊"

"果然是认真的毗沙门天小姐啊"

在走廊相遇的织田信长冲田总司长尾景虎三人互相道



"看着我干什么,喂喂我最近可没有说什么神佛相关吧,也没和虎千代说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看到长尾景虎一直看着自己,织田信长总觉得有种阴风吹过

"说起来,你应该是比我小四岁吧?"

思索了一阵,长尾景虎突兀道

"......对咱们来说还要在乎年龄问题吗?都成英灵了诶"

"不,只是突然想这么问罢了,在你生前,对我的印象"

".......你闻名于世可比我早很多吧,若你真的很好奇的话,可以回想一下我给你写过的信"

"........算了,那先告辞了"没有理会身后织田信长的聒噪,长尾景虎觉得自己刚才的行为有些莫名其妙了







"发生什么事了吗景虎,你今天状态不对劲"在给虎千代念完睡前故事后咕哒子找到了长尾景虎,"今天训练的时候你走神了好多次,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和我商量的"


长尾景虎欲言又止"可能会很奇怪,也可能莫名其妙,不过御主,与你而言,我和那个名为虎千代的我区别很大吗?"



咕哒子明白了长尾景虎是听到了自己和虎千代的话,认真思考了后回答道"对我而言,景虎就是景虎哦,那个会自称毗沙门天的化身,会在我生日帮我办宴邀请我骑马远游,会问我和虎千代要不要尝尝酒的,就是我所认识的阿虎,至于你问我你和虎千代的区别很大嘛,那孩子很容易就能看出是你哦,不是外貌上,而是都喜爱磨炼武艺,读书,会保护弱小,所以,我觉得没有区别的"


长尾景虎过了好久才说出一句"我果然还是很难理解像你这样的人啊"




终于,希翁和达芬奇找到了让虎千代回去的办法

"之所以出现在这里可能和长尾小姐身上所附的神明有关,以至于出现这个事,至于为什么出现在织田小姐房间,大概是织田小姐和她有联系,皆是战国大名的缘故啦"


达芬奇这么说,咕哒子看向认真的和这段时间同虎千代相处很好的英灵告别的虎千代,织田信长凑近虎千代的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然后笑道"如若吾的幼年时期也来迦勒底的话想必会很有趣的吧!"

"不不,迦勒底会鸡犬不宁的吧"冲田吐槽道



一直一言不发的长尾景虎犹豫过后还是走到要离开的虎千代面前,将手上的葫芦递了过去"这个里面是酒,当然就像御主所说的,你现在还小不可以喝,但是这个酒可以放很久,等你长大了再喝味道会更浓厚的,就当是长大你送的礼物罢了"


虎千代接过葫芦,紧紧的抱在怀里,认真的点头说自己会好好珍惜这份礼物,她向着机器走去,在最后一步时,她回过头,向着长尾景虎喊道"我以后,一定会成为向您一样强大的,会保护好弱小的人的"说罢,虎千代消失在光里



长尾景虎笑着摇了摇头,咕哒子想说些什么,但长尾景虎摆了摆手"待会再讲吧"她拿出了枪"嘛,织田,你刚才在那孩子耳边,说什么以后喝多了要远离厕所是吧"

"不并没有,可能是你幻听了哦"虽然嘴上那么说,但身体很诚实的跑了

长尾景虎追去,冲田总司和咕哒子对视一眼,心中为信长祈祷






删删减减最后还是写成了这b样,很烂我知道,想写的无非是我所理解的阿虎,资料里的那句是否如长尾景虎所愿,那就无从知晓了看一次会难过一次,就当在下玻璃心吧,太多的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